点赞:热度:评论: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分类:游戏盘点 eyeuc.com

[!--smalltext--]

从一个游戏发展成系列的例子比比皆是,对于系列游戏,不少人认为创新度不够,为了保持同种风格而忽略了特色化的内容。相反,如果其中一部作品被广泛 喜爱、受到高度评价,那么后续作品将一直活在其阴影下。也是因为这一点,很多游戏开发商和制作人都不希望最好的作品太早出现。但如果是那样,我们或许就看 不到以下所盘点的这些游戏了,他们都是各自系列的巅峰之作,以至于让系列其他作品黯然失色。

1.《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从《使命召唤2:二战风云》开始,该系列游戏就在不断突破创新,直到来到了这场现代战争。玩家们一定不会忘记,《使命召唤》系列已经创造出了众多令 人难以忘却的经典关卡和精彩瞬间,在这部作品中也尤为突出。比如神经紧绷着深入敌后的双狙人关卡、经典电影风格游戏场景的“余烬”(Aftermath) 以及操作AC-130空中炮艇主宰敌人生死的“死从天降”等。

毫无疑问,《使命召唤》系列十分经典,而《使命召唤4》更是堪称系列最佳,游戏的整体表现以及各方面要素成为了之后很多射击游戏竞相模仿的典范。但是,其后续作品大多把重心放在多人模式改善以及动作场面的细化等方面,缺乏新意和亮点,难以超越达到巅峰的本作。

2.《杀手:血钱》(Hitman:Blood Money)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杀手:血钱》是著名游戏《杀手》系列的第四部作品,也是在前三部游戏的基础上质量稳步提升的产物。首先,游戏设计更加丰富开放,强化了主角的跳跃 攀爬的能力,增加了更为真实的细节动作。此外,杀手所使用的武器有了更新,玩家可以为每个任务选择合适的武器,并自行对其进行改造,自由度大大增加。

其续作《杀手5:赦免(Hitman:Absolution)》缺点在于剧情太过冗长,再往后是今年发售的《杀手6》,销量也不是太乐观。照此看来,该系列往后想要超越本作会有不小难度。

3.《孤岛惊魂3》(Far Cry 3)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不少人曾经认为,《孤岛惊魂2》已经将这个系列推向了巅峰,但直到《孤岛惊魂3》问世后,大家对前代的一切记忆立马被取而代之。同时,它也被后续的 作品纷纷当作先例来模仿。玩家们在玩过后也都无比向往游戏中那个神奇世界,在那里,你将会体验到前所未见的美丽事物,你会做出一些从未想过的大胆行为,也 会遇到很多充满魅力的人物。

在游戏中,我们将一步一步见证主角Jason是如何从一个稚嫩的背包客变成一个邪恶的坏小子,成为当地部族的英雄拯救全岛的故事也是相当完美的。不仅正义的主角深受喜爱,游戏中疯狂险恶的反派Vaas也同样出彩,令人难以忘怀。

4.《刺客信条2》(Assassin's Creed II)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如今来看,第一部《刺客信条》更像是一次跃跃欲试的尝试,而第二部才真正奠定了该系列游戏将会经久不衰。游戏的整个剧情设定,都将人物刻画的深入人 心。整个《刺客信条2》三部曲完满的讲述了主角Ezio扣人心弦的一生,将这一人物形象以及他的人生塑造为了一段传奇。此外,由于《刺客信条2》的故事背 景发生在意大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游历于罗马、威尼斯、弗洛伦萨和君士坦丁堡,走遍意大利。

整个系列中,背景设定在加勒比海的《刺客信条4:黑旗》也是在可玩性上比较接近本作的一款,以一名由刺客训练而成的海盗船长作为主角,这样的剧情颇受好评。但是没有人会否定,Ezio那场意大利之旅无与伦比。

5.《光环3》(Halo 3)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光环3》书写了一部史诗般的剧情,构建了一幅宏大的战斗画卷,且有着当时是最棒的在线多人游戏模式,这也让游戏的可玩性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在 这一点上前代的《光环:致远星》和之后的《光环5:守护者》也均是在用心制作,但从效果来看,《光环3》无疑做到了最好。此外,这部作品是《光环》首次登 陆Xbox 360平台,也被认为是Xbox 360玩家不可错过的佳作。

6.《波斯王子:时之砂》(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游戏中有一个有趣的传说:获得时之砂神秘且不可思议的力量,便能拥有自由扭转时间的能力。本作独创性地引入了控制时间系统,让时间成为了另一个主 角,玩家扮演的王子也具有一些控制时间的能力,包括时光倒流、冻结时间、预知未来等。可玩性强是该作的另一大亮点,它被称为是一款攀爬类动作游戏,突破既 有的地型局限及动作限制,玩家的角色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飞檐走壁。

不得不说,在该作问世之前,该系列游戏已经逐渐没落。好在其开发商Ubisoft没有放弃,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所表现出来的游戏画面造就了本作的成 功。在这之后,续作《波斯王子:武者之心》和《波斯王子:王者无双》也在试图模仿这一成功案例来趁热打铁,但结果却并不奏效,反而是因为过于迁就和模仿而 缺少自己的独特之处。所以,《波斯王子:时之砂》绝对称得上是该系列空前绝后的佳作。

7.《生化危机4(Resident Evil 4)》

因为过于优秀无法被超越?盘点这些让系列续作失色的经典

在《生化危机3》后,这个系列是时候需要做出一些改变。PS2本身对于视角和画面并没有任何限制,因此《生化危机4》便在这一点上迈出了革命性的一 步。游戏采用的是第三人称过肩视角,操作更加舒适,角色的行动也更加的自由。此外,游戏中加入了更多动作场景,并将QTE(Quick-time events,即快速反应事件)这一玩法发扬光大,那种背水一战的紧张刺激感是其他作品中所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