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度:评论:

科乐美推出《实况足球》20周年催泪短剧

分类:游戏周边

eyeuc.com

    1995年7月21日,日本游戏公司科乐美发布了足球游戏《J联赛实况胜利十一人》,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两大足球游戏《实况足球》系列的第一作,而 20年前的今天,《世界足球胜利十一人》正式发售,全世界范围内的足球迷和游戏玩家第一次体验到了这款日后伴随着他们成长的足球游戏。

    日前,科乐美的Youtube官方账号上传了一部网络短剧《再来玩实况吧》(#ウイイレまたやろーぜ)。三四十岁的大叔梦回大学,四个大男孩围着玩PS上的4代,重温了一把青春。

    在这个戳人泪点的视频中,《实况》系列中的日文解说员ジョン・カビラ和日本足球解说员前国脚北泽豪都有露面,分别扮演出租车司机和被欢呼声打搅到的 邻居。而主人公玩的PS4版《实况足球2016 myClub》中的球员,则是       “myClub”模式中新增加的5位早已退役的巨星级球员,分别为巴西后卫罗伯特·卡洛斯、葡萄牙中场路易斯·菲戈、德国守 门员奥利弗·卡恩以及意大利前锋菲利普·因扎吉和罗伯特·巴乔。想必年纪稍大的足球迷对这5名球星已经非常熟悉,这5位几乎可以代表着他们的青春。而科乐 美在Youtube上本视频的描述中也直白地写到:“25至45岁的日本男人必看!”,这部《再来玩实况吧》可谓是情怀满满。

短片中男主玩的《实况足球2016 myClub》是2015年年底科乐美在PS3/PS4平台推出的在线多人游戏,游戏免费、含有内购项目,搭载了普通版完整的myclub模式和训练模式,在myclub模式中可以和普通版的玩家进行对战,并包含精简版的友谊赛模式。

    在视频推出的同期,科乐美也借助20周年的契机进行了一把营销活动。于3月10日-13日在东京著名的购物中心和旅游中心六本木之丘设置了“实况玩 家之屋”,展出了《实况足球》系列的所有游戏和大量的足球相关产品,放置了很多台PS4供游玩,且真实还原了短片《再来玩实况吧》中男主和朋友们一起游戏 的房间。

从1995年发行第一作开始,《实况足球》系列已经在全世界出售了超过9000万套,每一代《实况足球》不仅会更新各支球队的球员信息和球衣样式,并且在 游戏界面和游戏性上都会有所调整,最新一作《实况足球2016》已经是第19代作品,其大型DLC《法国欧洲杯》也已经决定在4月免费推出,同时还有同捆 实体游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