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度:评论:

《使命召唤》系列最新的征程-太空!期待重获新生!

分类:游戏资讯 eyeuc.com

《使命召唤》系列最初的开发工作室将游戏带进了太空。下面我们将与游戏的叙事和设计主管谈谈该系列的重大变革。

浩渺太空,人类的最后疆域,也是《使命召唤》系列最新的征程。在14年的漫长征程中,《使命召唤》系列炸飞了比所有游戏都多的东西。如今这个起航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游戏系列,终于打破了地球的桎梏,一个战火纷飞的太阳系正在前方等待着它。

在周一傍晚举行的一次Twitch直播活动中,Infinity Ward的叙事主管Taylor Kurosaki和设计主管Jacob Minkoff揭露了一些关于《使命召唤》最新作的全新消息:本作的背景为遥远的未来,地球上的自然资源已经消耗殆尽,分布于太阳系的各前哨站必须提供这 些必需品。然而,一个叫做移民防御阵线(Settlement Defence Front)的类法西斯组织已经崛起,他们决定占领这些至关重要的太空移民点,企图切断所有的地球补给路线。

从令人窒息的预告片看来,下一部游戏将会将重点放在地球入侵上。我们看到了在一个庞大的宇宙舰队遭受到袭击的情况下,游戏人物Nick Reyes舰长跳上孤狼(Jackal)战机,并进入太空。很明显,战机狗斗将会发生在零重力和地球大气的环境下。我们甚至能看到失重状态下的贴身肉搏 ——黑暗中,一名宇航员奋力切断了敌人的氧气输送。

》》点击观看《使命召唤13:无限战争》预告片《《


“我们讲述的是一名无意间领导了拥有数千船员战舰战士的故事,” Minkoff说,“舰长已死,他刚被升职,现在他们掌控着一切。同时在游戏里,你也可以决定战舰的去向,并选择你想要执行的任务。”

根据《使命召唤》官方介绍,这艘陷入大麻烦的战舰是UNSA(United Nations Space Alliance,联合国太空联盟)的“惩戒号”,在游戏中,它也是你的行动基地。比如说,你会选择你的下一个任务,同时也会做出一些战术决策。“游戏中 只会有很轻微的策略要素,”Minkoff说,“本作依然是线性游戏,但是你对任务的选择将会影响随后任务的难度,因为有些任务可能会难得令人发指。不过 如果完成它的前置任务,你的战斗力就会有所加强,关卡难度就会降低很多。”

游戏中有着《命运》,《光环》,《死亡空间》甚至《质量效应》的要素。后者似乎是通过你与“惩戒号”船员之间的关系来体现。制作组并不希望船员们都 是龙套角色,而是希望打造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形象。“你的船员们是有各自的性格的,”Minkoff说,“你将会前往各种独特的任务地点,而你的船员们会 帮你处理一切,事实上,整个地球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

“《兄弟连》说的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军人齐心协力以消除共同威胁的故事。剧情与他们所面对的敌人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太空的目的是用来创造紧张气氛,来调节他们之间的关系。在游戏中,剧情依然是关于士兵们是如何同心协力战胜困难的。”

当然,这里也有我们在每一部《使命召唤》游戏中都强调的——关于人的故事,关于紧密结合的小队们是如何与敌人战斗的故事。同时,我们往往像迈克尔贝 一样,将一切都做的声势浩大。是的,大多数人都对此表示接受,预告片里充斥着大规模破坏。然而这次不同的是,我们这次有了Kurosaki和 Minkoff,他们都来自顽皮狗(《神秘海域》、《最后生还者》),他们都是将人文特性带进动作游戏的大师。

“顽皮狗的理念就是将叙事和游戏过程无缝的连接起来,”Kurosaki说,“叙事的一切都是为了辅助游戏机制——同时游戏机制也为叙事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玩家对主人公们感同身受。最完美的情况是,忘记手柄,玩家们就是主人公,他们在游戏中决定一切。”

然而,游戏的未来设定是怎样的呢?是孩子们想象的那样么?《使命召唤》系列的背景越来越未来化,相当多的粉丝们要求历史或者现代背景的回归。那么 Infinity Ward为什么将背景设计的更加未来呢,甚至比《使命召唤:高级战争》中的无人机和《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中的外骨骼装甲更先进。据Kurosaki的 描述,这是开发团队们所希望的。

“这就是我们想要开发的游戏,没人能否认我们的观点,这就是我们想要的。”Minkoff回应道:“太空是《使命召唤》系列玩家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场 景。显然,战斗不仅会发生在太空船周围,行星哨站甚至小行星上都会有战斗发生——玩家需要定期的寻找掩体来躲避太阳高达6000摄氏度的炙烤。”在直播过 程中,Minkoff也敏锐的提出了一个关键点:所有的行动都发生在太阳系内,并不会有外星人出现。重点似乎是这样的:将前作的坚忍不拔的战斗体验带到一 个极度荒凉的环境里。

“我们希望做出类似真实太空战争的感觉,”Kurosaki说,“我们有两位海豹突击队和一位海军成员作为顾问,我们也和将军们谈过——未来战争将 会怎样?美国军队,特别是陆军,已经有了太空防卫的相关举措。当在与上述专家讨论时,我们讨论过:在零重力环境下,移动和保护自我的注意事项。

Kurosaki和首席作家Brian Bloom曾在海军航母上住过一段时间。“我们体验了阻拦着陆,我们与水手们一切生活,我们参观了舰长的作战指挥室,将军接见了我们,”他说,“当舰载机 起飞和着陆时,我们就在飞行甲板上。我们尽可能的将现代军队策略原汁原味的移植到我们的游戏里。”

“我们希望发现在零重力条件下自由移动的最低条件。你需要在开阔的宇宙里快速移动并进入掩体:你需要磁力靴,你需要RCS推进器。事实上,你必须脚踏实地,因为你不能在太空中漂浮太长时间,你需要保持在掩体内,并保证自己的安全。

看上去,机器人士兵也会在某些关键时刻帮助玩家。Minkoff确认友军和敌人都会有机器人的存在。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类似Boston Dynamics研发的那种可怖的机器战狗的存在。他们不愿透露游戏标题中“无限”的来源。当游戏时长,游戏结构或者可玩内容被提起时,一位动视 (Activision)代表便介入打断了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将会有地球和太阳系的多人地图外,Infinity Ward也不愿透露更多的多人模式信息——我们并不知道游戏里是否会有像《星球大战:战争前线》一样的“飞行中队模式”。当然,游戏里会有新武器和新机器。

Infinity Ward第一次为僵尸模式制作多人合作模式。该模式由开发《使命召唤:现代战争》“混乱模式”和《使命召唤:幽灵》“灭绝模式”的同一支队伍操刀。根据玩家社区的分析,该模式发生在《使命召唤:无限战争》的背景中,与Treyach的僵尸模式截然不同。

《使命召唤》再次给出了熟悉的宏伟承诺,同时剧情又是关于消灭敌对势力的军事行动。而这次不同的是,本作是源于顽皮狗的故事表达能力和全新背景的结合。Kurosaki和Minkoff带来的全新观点和热情或许可以将《使命召唤》这艘巨舰引向全新的令人激动的新轨道。

此外,游戏是由重建的Infinity Ward制作,在2010年,创建者Vince Zampella 和Jason West离开了工作室,并带着大多数高级主创人员成立了Respawn Entertainment。与《使命召唤:黑色行动》系列的开发组Treyarch和《使命召唤:高级战争》的开发组Sledgehammer相 比,Infinity Ward显得就要相对弱势。在开发了乏善可陈的《使命召唤:幽灵》之后,Infinity Ward终于又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使命召唤》系列依旧是每年游戏发售列表的最大热门之一,然而激情在逐渐消散。而动视的做法也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墨守成规的轻微调整以迎 合大部分核心玩家的欢心。这或许暗示着玩家们对Infinite Warfare的激情已经消失殆尽,游戏的“遗产版”将会捆绑《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的重制版发售。有些人认为这是对情怀做出的让步。

没错,这就是最后的疆域。那么Infinite Warfare作为一个具有创意的开发组会成为《使命召唤》系列的新命脉呢?还是,就像预告片主题曲所暗示的一样——只是一个“太空怪人(Space Oddity)”呢?

《使命召唤:无限战争》将在11月4日发售在PC, PS4, 和Xbox One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