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度:评论: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全新开始!加入了对话等全新游戏元素

分类:游戏资讯 eyeuc.com

这次《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加入了3种全新游戏元素。德雷克依然是那个“夺宝奇兵”,不同的是,这位冷欠的冒险家又学会了一些新伎俩。

光看游戏名就不难想象,内森·德雷克的故事到了本作就要收场了,但它同时给了制作方顽皮狗一个机会来开发一款集系列之大成的佳作。你所熟悉的《神秘 海域》元素依然浓郁,德雷克依然是那个“夺宝奇兵”,不同的是,这位冷欠的冒险家又学会了一些新伎俩,这些新花样或许正是让《神秘海域》玩家们引颈期待的 东西。

在新作的剧情方面,游戏的主线人物变成了内森和他的失散多年的兄弟萨姆,目标也变成了寻找著名冒险家Henry Evory失落的宝藏。另一方面,他们这次要对抗寻宝者Rafe Adler和他的雇佣军:一个名为“海岸线”的私人保安公司,这家公司的头头是Nadine Ross。

对财宝的追逐将这两拨人引到了马达加斯加,寻找失落的海盗巢穴。在马达加斯加奇诡的自然地貌前,感受《神秘海域》系列最终章的不同体验。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全新开始!加入了对话等全新游戏元素

驾驶载具任你驰骋

找到海盗的老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这也是为什么内森、萨姆和苏利租了一辆四驱越野车来进行他们在马达加斯加岛上的探险。相比于纯粹的“沙盒”游戏 中开着车兜兜风,越野车的出现对于内森他们的探险显然有着更加实际的意义。在马达加斯加辽阔的荒野中跑步肯定是显得有点扯了,四处寻宝又怎么少的了一辆好 车呢?

很多时候,这辆车还不仅仅是辆车,它还是一个重要的解谜工具。比如利用越野车的绞盘沿着斜坡冲下去,另一端绑在一棵树上,被拉倒的树木就形成了一座可供通行的桥梁。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全新开始!加入了对话等全新游戏元素

 

阴影之中伺机待发

潜行从来不是《神秘海域》系列的重点。通常来说,内森可以潜行直至他无可避免地开了一枪,然后后面就是乱哄哄的火拼场面了…不过,这种情况到4代就 结束了。顽皮狗将游戏和警戒系统引入《神秘海域4》,使得玩家在别无选择的杀出重围之外,可以多一点潜行和解谜的乐趣。内森再也不用一直扮演一个双手沾满 鲜血的刽子手了。

茂密的草丛如今成为了一种新的掩体,进入草丛后,内森就会自动蹲下身进入潜伏状态。利用这一点,内森可以轻易地绕到敌后进行暗杀,或是——干脆绕过一些不想遭遇的敌人。

一旦你在游戏中被敌人发现,你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避免潮水般的敌人向你用来这件事(前作中一般这时候就化身兰博了)。一个黄色空心的菱形标记会出现 在发现你的敌人的头上,并逐渐填满颜色,只要你还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一旦这个标记填充满,它就会变成橙色,这意味着你被抓到了,战斗要开始了。但如果你 在这期间成功躲起来了,战斗则可以避免。

当然,这不是意味着玩家们再也没有机会端起机枪“突突突”了,而是说比起无脑“突突突”,现在玩家可以选择的渗透方式更丰富了而已。对于已经枪战疲劳的玩家来说,可能也算一种福音吧。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全新开始!加入了对话等全新游戏元素

像人猿泰山一样荡来荡去

内森的工具包里现在多了一样东西:抓钩。对特定地点使用抓钩,你可以做出攀爬或是荡秋千的动作。相比前三作来说,现在抓钩的使用更加灵活:以前,你只能在已有的绳索或者树藤上做这个动作,就像其他所有玩家做的那样。

在《神秘海域4》中,玩家在每一关的通关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虽然还是有些剧情是无法跳过的,但是在路线选择上,可以用不同的工具达到同样的目的地。

你是会正面突击进入敌人的基地,一路冲锋和扫射?或者选择利用草丛的掩护摸到后门潜入?抑或选择用抓钩攀到高处,再来个“神兵天降”?相信不同的玩家会有不同的选择。

抓钩的摆荡动作会让你有机会直接跳到你的敌人头上。如果你荡到合适的位置落下,德雷克就会自动降落到附近的敌人头上然后一击必杀。

《神秘海域4:盗贼末日》将于2016年5月10日于PS4平台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