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度:评论:

微软为什么不让《光环5》登陆PC?

分类:游戏资讯 eyeuc.com

为什么微软不会把《光环5》带到PC。依然是Xbox独占。

        现在微软已经把一些Xbox的重要游戏带到了PC,《杀手学堂》、《量子破碎》和《极限竞速6:尖端》先后登陆Windows Store证明了微软游戏策略的变化。不过很明显,微软手上最大牌的独占游戏《光环5》依然没有要登陆PC的丝毫风声。现在,期待这一改变的顽疾恐怕会要 失望了,因为微软已经明确否认了这款游戏跨平台的可能性。

在刚刚举行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Phil Spencer明确表示,一些第一方游戏将继续由Xbox平台独占,其中包括《光环5》。并对所有微软游戏是否都将登陆Xbox/PC双平台的问题,给予了明确否认。

        Phil Spencer认为,一款游戏适应哪个平台,就会登陆哪个平台。即使Xbox One支持鼠标和键盘,但还是不如PC更适合玩即时战略游戏。

“所以《光环5》是专门为主机设计的一款游戏,”Spencer说,“如果我们要把它带到PC,那我们就得开发一个不同的版本。”虽然确认了《光环5》基本不可能登陆PC平台,但他没有否认未来《光环》系列新作品将会登陆PC的可能性。

        “我认为现在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在PC上制作像《光环》这样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但是我觉得大家不应该总是往回看,比如对于《光环5》没有登陆PC的事耿耿于怀……我更愿意期待我们未来关于《光环》系列的新计划。”

对于微软始终不愿将《光环5》带到PC的态度,也许游戏网站Gamezone的评论更中肯:微软希望开发新作品而不是单纯移植,这种不炒冷饭的态度值得尊重。虽然《光环5》不能登陆PC确实有些可惜,但是这个游戏系列骨子里就是一款主机作品,从来也不会属于PC,也许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来自微软为PC开发的全新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