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热度:评论:

为何《GTA》不每年一作?Take-Two表示并无此打算

分类:游戏资讯 eyeuc.com

Take-Two高层:“看到了年货化的弊端”——年货游戏会过分透支品牌。

7a9ad04c0f96cbce7ba63c2c82cff8d5.jpg

一个游戏系列一年推出一款新作,已经成为游戏业界的常见一景,最为知名的就是动视的《使命召唤》系列以及大量一年换一个数字的运动游戏作品。不过也 有厂商公开表示了对这种销售模式的反对,发行过《侠盗猎车手》和《荒野大镖客》系列的Take-Two就在一次讨论中阐释了为何该公司不会强迫非体育游戏 每年推出新作,因为这种模式将会造成产品质量的疲软,并过分透支游戏品牌。

Take-Two是在一次纽约举行的商业会展中提出该观点的,当该公司总裁Karl Slatoff被提问为何Take-Two不会将旗下的游戏年货化,即每年推出一款新作的时候,因为他们手下拥有如此多广受玩家欢迎的品牌,而此举也能令投资者对公司业务持续保持信心。

Slatoff承认坚持不将旗下作品每年推出一作确实是一个挑战,但Take-Two仍然不打算改变现在的立场,因为他认为更有效地维护旗下游戏品 牌才能避免质量滑坡,相对于每年一作而言才有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他同时补充说Take-Two目前对于旗下品牌价值和游戏发行计划是“慎之又慎”的。

他同时表示每年一作的发行计划并尽可能挖掘品牌价值的确是一个有诱惑性的做法,但业界一些品牌的疲软让他们看到了这样做的问题。尤其是Take-Two手下的作品几乎都是大规模制作,新作必须在规模上超越前作的情况下。

无独有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rauss Zelnick在去年的一次公开谈话中也呼应了Slatoff的观点,他表示年货化将会导致游戏品牌价值的侵蚀。当时他已经对相关问题做出了上述回应,并 认为在非运动类游戏上公司需要满足市场的高需求,而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一年推出一作的作法本身就不可取。对于此举带来的营收影响,Zelnick 补充表示Take-Two有能力通过其他手段获得弥补。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行计划,Zelnick表示一些品牌将会实现固定的周期轮流公布发行,比如《生化奇兵》和《无主之地》两大系列。至于来自Rockstar分部的作品,如《侠盗猎车手》、《荒野大镖客》和《马克思佩恩》系列等,很难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发售周期。